中華海員總工會
 
 
NEWS
Contact
Career
Magazine
Magazine
Contact
Recruitment
Contact
Contact
最新消息總覽>公告內容 發佈日期:2008-03-05 11:03:56   發佈單位:月刊社
「人道救援協助囚禁於巴拿馬之端木惟鍇先生」立法院協調會

    在今年16日經中國時報記者發表了一篇關於端木船長被囚禁於巴拿馬的案件,引起社會大眾的重視,端木船長的家屬經奔走多年,現委請立委賴清德委員協助處理。

    賴委員於97225日主持了「人道救援協助囚禁於巴拿馬之端木惟鍇先生」協調會。並在會中承諾會持續向法務部及交通部施壓,希望法務部與外交部能儘快處理有關端木船長的案件;並將拜會長榮集團張榮發總裁,期望能透過長榮集團與巴國之友好關係,能夠予以適當的協助。

    會中交通部船員科陳翠華科長表示此案已經以專案方式處理中,交通部會持續的追蹤並督促四維公司儘速讓端木船長回台。四維張芸生經理表示四維公司承諾會負責端木船長回國的所需費用並有持續與家屬聯絡。

    中華海員總工會吳學基秘書長與中華民國船長公會郭長齡秘書長亦表示會盡最大力協助,使端木船長可以儘快的返回家園。

    在召開協調會前夕,中國時報於21623日分別有發表2篇文章,報導中巴拿馬政府在人道的考量下,已同意中華民國派人員將端木船長接回台灣接受中華民國的司法審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