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海員總工會
 
 
NEWS
Contact
Career
Magazine
Magazine
Contact
Recruitment
Contact
Contact
最新消息總覽>公告內容 發佈日期:2019-09-10 03:09:15   發佈單位:中華海員總工會
國際工會同意荷莫茲海峽為高風險海域

國際工會同意荷莫茲海峽為高風險海域

201982

編譯/王文秀

荷莫茲海峽:臨時協議適用於所有登記於英國商會的船舶,如果不遵守船旗國和行業機構相關指導,則可引用其條例。

戰爭行動區委員會(WOAC)同意在82日之後暫時將荷莫茲海峽指定為高風險區域,以遵循政府建議避免航行該海域,除非有英國海軍陪同。

該委員會由Nautilus國際工會和英國鐵路、海事和運輸工人全國聯盟(RMT)以及英國海運商會組成,於729日開了一次特別會議。

臨時協議適用於所有登記於英國商會的船舶,如果不遵守船旗國和行業機構相關指導,則可引用其條例。

其中包括拒絕軍方陪同過境的英國籍船舶以及不接受OCIMFINTERTANKOBIMCOICS等行業機構相關指導的船舶。

該臨時協議賦予船員拒絕於行經荷莫茲海峽的船舶上工作之權力。例如,船員可要求於在前之港口下船。

於過境該區域之船舶工作的船員,自82日起可獲得雙倍基本工資,以補償在此區域中過境和作業之高風險。

雙倍基本工資適用於船舶在指定區域內的每一天。雙倍基本工資不包含在所有其他的酬金內。

該臨時協議根據英國政府對荷莫茲海峽領土界限的定義涵蓋海域範圍為:

西部:連接伊朗Ra's-e Dastakan26°33'N - 55°17'E),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Jaztal Hamra燈塔(25°44'N - 55°48'E)。

東部:連接阿曼Ra's Līmah 25°57'N - 56°28'E),向東到伊朗Ra's al Kūh25°48'N  - 57°18'E)。

英國政府預計會在92日或之前進行該指定區域審查。

英國交通部在7月一些行駛在荷莫茲海峽被襲擊的油輪以及扣押英國船籍的Stena Impero輪後,將船舶保全級別提高到第3級,該船目前仍然在伊朗海上,船上有23名海員。

本文摘譯自Nautilus網站